Cola

可能和很多朋友对于我的认识不太一样,我其实是一个有过乡村生活经历的一个人,在我读小学之前,以及读书之后的很多个假期,我都是在农村生活的。这些记忆现在想起来非常的模糊,混杂着各种充满了沟壑的面孔,无数次绊倒我的灰白色石块,一些现在听起来颇为隐秘的声音以及夏天,铁锈和泥土混杂在一起的味道。时隔十多年的时间,我很难去回想起,在我生命最开始的时候任何一个完整的故事或者连成段落的影像,很多碎片,而这些碎片,如今会在某些很突兀的时刻回想起来,就像这张照片里的一样,一个小男孩在拿着树枝在水边不知道在做些什么,我从旁边经过,拍下了这张照片,我就能从这些影像当中回想起我小时候,那时的我好像是一个不爱干净,经常在泥地里面滚,抓泥鳅,钓龙虾,爬树摘果子的小孩,从今天的视角来看,完全一个农村熊孩子的样子,但就在那个时候的我而言,应该是单纯快乐的,或者说无所谓快乐和不快乐这些成年后才有的对于生活定义的方式,只是在日出日落中,我醒来和睡去,奔跑和追逐,直到后来,我随着家庭的搬迁以及自己的年纪的增长,知道了糖果之外的快乐,疼痛之外的悲伤,这些儿时的记忆也逐渐的碎片化、模糊起来,直至现如今,好像我和世界之间,不曾有过的脐带。

评论
热度(5)

© Col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