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la

不久前曾在网络上看过一个对于摄影,很有艺术感的一个解释——时间与光的切片,我们通过手中的捕光机,截取时间当中的那些瞬间,用光影的方式去保留下来。十分的贴切也耐人寻味,不过在后来的不眠之夜的夜里我想起这句话,想起宇宙的宏大和我的渺小,想起光阴的悠长和我生命的短暂,我觉得时间与光的切片,似乎少了一个元素,那就是“我”,我曾有过一个听起来很艺术的哲思,所有的照片都是自拍,你通过光影保留下的不仅仅是眼下的世界,还有当下的你自己,或者从一个更宏大如宇宙般的视角来看,你没有记录到世界,只记录到自己,无论你对于这个拍摄是理性还是感性的,下意识的按快门的还是有所计划的表达,都是那个时间切片当中,你自己那个光影的影子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Cola | Powered by LOFTER